调演简介
本届文艺调演各市、县共选送节目157个,其中,音乐类49个、器乐19个、戏剧曲艺9个、舞蹈79个。音乐、舞蹈、戏剧、曲艺表演都有作品呈现,节目内容涉及满、蒙古等15个少数民族。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94个。其中金奖32个,银奖28,铜奖34个。 全省14个市和绥中、昌图县都组成了代表团,代表团总规模为382人,其中,代表团团部人员148人,演职...[查看更多]
辽宁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9月6日晚,由省民委、省文化厅、省广电局共同主办的省第八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大型专场晚会在沈阳中华剧场举行。晚会以“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集中展现了我省少数民族文化的新发展、新成就,体现了民族团结和谐、欢乐吉祥的时代风貌。省委副书记夏德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志武、副省长谭作钧、省军区副政委王德波等出席晚会。   

   晚会中,《满风情韵》、《西迁的路》、《阿里郎》等歌舞乐,均是来自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活动中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优秀作品。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活动每4年举办一届,是少数民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集中展示我省少数民族文艺发展水平的盛会。本届文艺调演,全省各市、县共选送节目158个,其中音乐、器乐、戏剧曲艺、舞蹈等各类节目共涉及满族、蒙古族等15个少数民族。   

    晚会开始前,我省举行了201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及文艺调演颁奖仪式。据了解,活动月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少数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