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演简介
本届文艺调演各市、县共选送节目157个,其中,音乐类49个、器乐19个、戏剧曲艺9个、舞蹈79个。音乐、舞蹈、戏剧、曲艺表演都有作品呈现,节目内容涉及满、蒙古等15个少数民族。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94个。其中金奖32个,银奖28,铜奖34个。 全省14个市和绥中、昌图县都组成了代表团,代表团总规模为382人,其中,代表团团部人员148人,演职...[查看更多]
辽宁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调演即将举行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
  •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5日

    9月6日,辽宁省第八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大型专场晚会在沈阳中华剧场举行。

  本届晚会以“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注重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相结合。各市、县选送节目157个。其中,音乐类49个、乐器类19个、戏剧曲艺类9个、舞蹈类79个。节目内容涉及满、蒙古等15个少数民族。

  有来自全省14个市的400余名演职人员报选节目,包括群文类演员和群文类节目分别占65%和75%,演员最大年龄62岁,最小年龄12岁,演员中既有企业职工,也有普通农民。既有在校学生老师,也有政府机关干部。

  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佐贤表示,辽宁省要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辽宁自身的发展特点,通过贴近生活的文艺作品,宣传各民族先进典型人物形象。

  据悉,此次晚会由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辽宁省法定的大型文化活动,每4年举办一次,是少数民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集中展示辽宁少数民族文艺发展水平的盛会,至今已举办7届。(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记者 毛子辰)实习编辑:范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