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演简介
本届文艺调演各市、县共选送节目157个,其中,音乐类49个、器乐19个、戏剧曲艺9个、舞蹈79个。音乐、舞蹈、戏剧、曲艺表演都有作品呈现,节目内容涉及满、蒙古等15个少数民族。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94个。其中金奖32个,银奖28,铜奖34个。 全省14个市和绥中、昌图县都组成了代表团,代表团总规模为382人,其中,代表团团部人员148人,演职...[查看更多]
辽宁省民委送文化下基层暨抚顺市、新宾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9日

    9月13日,辽宁省民委送文化下基层暨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新宾县正式启动。省民委副主任赵佐贤、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志芳、市政府副市长来鹤、市政协副主席孙连贵、市民委主任朱爱国、县委书记王树成、县长那学成以及各县区民宗局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宾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树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汇聚人心,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任重道远。多年实践证明,民族团结则社会和谐,民族兴旺则社会进步。在加快新宾发展的伟大征程上,需要我们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自觉的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各项工作。宣传教育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于宣传民族政策,促进民族教育文化,巩固民族团结,建设和谐新宾意义重大。县委、县政府将认真开展好这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发动城乡各级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宣传月活动中来,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平台,大力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基本知识,宣传成就,树立典型,增强全县人民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自觉性,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来自阜新、抚顺和新宾县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鼓舞”、“苏子河满乡母亲河”、“飞鬃马”、“关东老蒯”、“吉祥的家园”、“满乡春曲”“八旗雄风”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新宾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紧紧抓住国家扶持民族地区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民族地区、民族政策、民族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民族政治、民族经济、民族文化,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和谐快速发展,巩固了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关系,实现了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