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演简介
本届文艺调演各市、县共选送节目157个,其中,音乐类49个、器乐19个、戏剧曲艺9个、舞蹈79个。音乐、舞蹈、戏剧、曲艺表演都有作品呈现,节目内容涉及满、蒙古等15个少数民族。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94个。其中金奖32个,银奖28,铜奖34个。 全省14个市和绥中、昌图县都组成了代表团,代表团总规模为382人,其中,代表团团部人员148人,演职...[查看更多]
省民委文化下基层演出获葫芦岛市观众好评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9月21日,省民委文化下基层演出暨葫芦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葫芦岛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葫芦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机关干部、驻葫芦岛市部分官兵以及葫芦岛市各界群众共1500余人观看演出,浓郁的民族风情、鲜明的地域特色,多种形式的艺术节目在舞台上均有呈现,给葫芦岛市观众送去了一台精美的艺术盛宴。

    此次演出节目大部分来自省第八届少数民文艺调演获奖的精品剧目,沈阳市的《花之月语》、阜新市的《蒙古贞》、朝阳市的《玛依拉》在辽宁省民委的统一安排下参加了此次文艺下基层演出,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和赞誉。葫芦岛市副市长周德军说:“葫芦岛市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区,有71万少数民族人口,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40个少数民族和汉族一道,共同创造了独具特色、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此次少数民族文艺演出活动,将弘扬葫芦岛市少数民族优秀灿烂的文化,检阅少数民族文艺的新成果、新风貌,推动少数民族文艺的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