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宣传周活动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5 16:06:00
  • 【字体:||

 

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 

  现将2018年度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将于611日至17日开展,按照省节能办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中,将开展以下活动,请各处室、事业单位按照要求积极参加。 

  一、活动主题及宣传重点  

  围绕今年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以建设生态文化为主线,加强节能降碳理念,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宣传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活动安排  

  组织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活动,开展能源资源形势和基本国情教育,普及节能低碳、节俭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结合机关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耗能设备设施改造、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抵制过度包装,加大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宣传力度,宣传引导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营造节能节俭、低碳环保氛围。  

  1、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政务内网、宣传栏传播节能低碳理念,制作宣传画、标语、警示牌在食堂、办公楼等公共部位显著位置张贴。机关网站设立宣传周专栏。宣传普及节能和低碳常识。 

  2、组织参加低碳日主题宣传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6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体干部职工要参加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节俭低碳活动。  

  3、对机关办公设备进行普查,能耗情况进行登记,建立健全机关耗能档案;对机关办公设备设施进行检查检修,杜绝空耗现象。 

  4、深入进行节能降碳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低碳实践活动,在全委局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提高公众节能、节俭、低碳意识。 

  办公室 

  20186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