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宣传周活动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0 16:06:00
  • 【字体:||

 

  按照省节能办关于2018年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的要求和部署,我委结合实际,于2018611日至17日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了“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及“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省民宗委节能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节能宣传周”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宣传周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制定并下发活动方案。要求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员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树立绿色发展与低碳环保的理念,积极发挥好公共机构在节能、低碳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省民宗委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明确节能、低碳工作任务,确定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完善制度,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积极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与,利用机关局域网开设专栏,普及节能、低碳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利用LED屏幕播放节能、节俭专题片和张贴宣传画、制作节能条幅等形式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宣传氛围。 

  二、强化落实 明确责任 

  我委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检查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节能、低碳制度的落实情况;对耗能设施设备进行普查登记,完善了机关耗能设备档案。一是对重点部位确定了责任人,明确了职责任务。二是对机关食堂倡导节俭,反对浪费。提倡按需取餐、多次取用,餐桌摆放提示牌,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约粮食宣传教育。三是加强了用水用电管理,制作了节水、节电标牌张贴在显著位置。更换了部分耗电、耗水设备设施及阀门。四是严格控制办公用品消耗,发挥办公自动化优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严格控制纸质文件打印数量,办公用纸双面打印或重复利用,提倡复印机、打印机的硒鼓、墨盒等耗材添加墨粉重复利用,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减少使用数量。倡导办公人员使用钢笔、可替换笔芯的签字笔、票夹等非一次性办公用品,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养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风气。 

  三、宣传主题 体验生活 

  613全国低碳日当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主题,积极参加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活动中,要求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活动;停开自驾车,倡导步行,骑共享单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使低碳日宣传活动目标得到了落实。倡导职工加强对生态文明理念的认识,努力养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低碳环保的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 

  四、总结经验 注重实效 

  通过这次宣传周活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对当前能源资源形势和基本国情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单位的节能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节能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 

  公共机构节能、低碳环保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重道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将秉承宣传周活动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率先垂范、带头节约,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在节能、节俭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继续加大低碳环保宣传力度,强化制度管理,明确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为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86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