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在鞍山举办“学党史、明方向、开新局”主题报告会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1 08:06:00
  • 【字体:||

 

  6月4日上午,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在鞍山市举办“学党史、明方向、开新局”主题报告会。省民族和宗教委和鞍山市民宗局宗教工作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部分副秘书长,以及鞍山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鞍山地区教职人员、各堂点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利民主持会议。

  报告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史爱军长老首先做动员讲话,他引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五位国家领导人的讲话,讲明了全省基督教界认真系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与会人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信仰无国界,信徒有祖国”,要努力学习党史,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使辽宁基督教平稳有序地向前发展。

  鞍山市委党校刘晓英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授课,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用28年完成救国大业,用30年完成兴国大业,用改革开放推进富国大业,正奋力推进并将在2050年实现强国大业的一部光辉奋斗史。站位高、方向清、思路明,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顾利民秘书长做总结讲话,号召全省基督教会以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组织学习党史,扎扎实实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巩固基督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成果,在全省各地的经济社会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