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我省宗教院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

  • 信息来源:省民族和宗教委
  • 发布时间:2021-07-07 08:07:00
  • 【字体:||

  2021年6月,省民族和宗教委制定《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方案》,实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组织我省三所宗教院校扎实开展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东北神学院在院内显著位置悬挂“事故是最大的成本 安全是最大的收益”“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宣传横幅,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班会活动,用身边发生的真实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沈阳天主教神学院以“深入开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为主题在学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沈阳伊斯兰教经学院在院内悬挂“全面强化依法治理 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宣传条幅。三所宗教院校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防事故”的氛围,激发了全体师生自觉参与安全生产的热情。

  二是多措并举,促进活动扎实开展。三所宗教院校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挂帅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活动的领导,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值宿制度,加大值班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置有关问题。东北神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消防法》《安全生产法》《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开展触电应急预案演练、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科技常识、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护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沈阳伊斯兰教经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讲座,聘请专业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教学。

  三是围绕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三所宗教院校梳理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完善落实用电安全管理制度,用制度约束和强化安全防范。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院校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堵塞短板漏洞。加强日常监管,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人离电断火灭,严防失密、失窃、失火等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