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佛教协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30 14:06:00
  • 【字体:||

 

  2021年6月25日,省佛教协会在驻地—沈阳回龙寺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省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李国华出席培训班,省佛教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和驻会工作人员,全省14个市佛教协会会长(负责人)和部分驻会工作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李国华副主任出席培训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诚法师致词

   

  思济副会长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王淑华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专题讲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运用详实的史料,讲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斗争、发展、壮大的历程;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入诠释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的实际行动,是全省佛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共同心声的真挚表达,对团结引领全省佛教界,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培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坚持要爱国爱教、弘扬正信、倡导正行,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全省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