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研讨会在东北神学院召开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01 15:03:00
  • 【字体:||

 

  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研讨会 

  在东北神学院召开 

   6月30日,2022年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关于基督教中国化解经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研讨会在东北神学院召开。省委统战部研究室(法规处、宣传办公室)主任艾文哲出席会议并讲话。课题组由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负责人,成员包括省委统战部、辽宁大学、东北神学院的专家和学者。
    研讨会上,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向课题组成员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课题组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针对课题研究内容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就是要引导和支持我国基督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目标,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的前提下促进基督教逐步成为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宗教。  

 

  东北神学院院长史爱军表示,通过科研课题研究,要不断推动基督教“解经”中国化,运用中国语言、中国表达方式,与时俱进做好基督教教义教规的阐释和研究,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信教群众实际需求,推动辽宁省基督教“讲经”中国化,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宗教语言,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引导全省基督教信教群众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既做好信徒又做好公民。 

  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确立了成果框架结构,细化了工作分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