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级宗教团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8 12:12:00
  • 【字体:||

 

  2021年12月23日,辽宁省级宗教团体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和宗教委党组书记王桂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高炜主持。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诚辽宁省道教协会会长辽宁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丁利辽宁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王俊祥辽宁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裴军民、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史爱军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文梅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起到了领航定向、统一思想、团结力量的重大作用,是中国宗教工作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精准把脉、定向指航,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政治性、理论性,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回答了时代课题、澄清了模糊认识、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准确把握会议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把“九个必须”作为根本遵循;其次,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理解“三个并存”,发扬斗争精神,共同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再次,要准确把握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处理好“五个关系”,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深入推动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具体解决“为何化、化什么、怎么化”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使我国各宗教更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切实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保护合法,整治非法,系统治理,打击境外渗透,坚决守住宗教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全面推进从严治教,党委政府和宗教界各负其责,双向推动、一体发力,推动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变革、自我约束;要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共建共享,把党政干部队伍中坚力量搞坚强,把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工作力量夯扎实,把宗教学研究队伍辅助力量建起来;要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和宣传全国宗教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省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动全体人员共同学,找准合适时机、运用恰当方式,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会议精神,让会议精神不断深入人心。 

  省级宗教团体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副主席副会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