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颁发首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3:00
  • 【字体:||

8月24日上午,辽宁省首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颁发仪式在沈阳举行。省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李国华为申请单位颁发证件。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申请单位负责人参加颁发仪式。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后,省民族和宗教委研究制定《辽宁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工作方案》、《辽宁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批工作规程》,为贯彻落实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更好的服务宗教界学习掌握《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省民族和宗教委组成政策法规宣讲团,为全省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政策法规巡回宣讲。面对面宣传普法答疑解惑,讲清楚国家实施办法的背景目的及重大意义,细致解读办法中对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相关内容的要求。截至目前,已完成5个市、400余人次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政策法规宣讲工作。

在辽宁省大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省民族和宗教委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全程线上培训、线上考核、线上申请、线上审核、一网通办。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许可证申请办理,在疫情期间推进“不见面审批”,推出证照邮寄服务,切实让申请人感受到“阳光便利”的营商环境。

为做好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审批工作,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开发了“辽宁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考试系统”,将培训考试认证工作全部移至线上,邀请辽宁大学、省委党校宗教学专家教授完成40学时培训课程录制,编写涵盖十余门法规及宗教学常识考试题库,确保培训课程及考试认证质量的同时,线上培训考试也极大的便利了信息审核人员,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即可完成线上培训学习、考试认证工作。真正做到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智造助力辽宁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