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省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李国华赴沈阳市和平区调研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5 16:20:00
  • 【字体:||

8月10日 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华到沈阳市和平区调研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沈阳市民宗局副局长曹政东,和平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纲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李国华观看了沈阳市和平区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联动一体化演练。全面了解沈阳市及和平区政府近年来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探索建设宗教工作信息化平台,推进宗教领域安全管理、规范运行和协同治理所做的工作。

沈阳市和平区作为全省宗教事务大数据智慧服务管理系统的先行试点,结合数字政府建设需求,将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常规工作创新融合,搭建区民宗局数据信息管理中心、区民宗局数据显示平台,实现区、街道、社区宗教活动场所监测点3级服务,多个数据信息智慧管理模块,以数字赋能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

李国华在调研中充分肯定沈阳市和平区在全省宗教事务大数据智慧服务管理系统试点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发挥沈阳市及和平区数字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宗教事务管理新模式,打造可复制能推广的新时代宗教事务治理应用场景。充分利用全省宗教事务大数据智慧服务管理系统资源,实现省市县(区)乡(镇)村(社区)五级联动综合治理,推动数字化、信息化助力新时代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