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省民族和宗教委会同省民政厅对涉宗教非法社会组织进行曝光处理

  • 信息来源:省民族和宗教委
  • 发布时间:2021-03-31 16:03:00
  • 【字体:||

 

  3月31日,省民族和宗教委会同省民政厅对2个涉宗教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列入“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并通过辽宁民政网站进行集中曝光。 

  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曝光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既有利于民政部门发动全社会力量收集线索和证据,也能对通过非法社会组织开展各种非法活动起到震慑作用,同时,对社会公众进行有效的警示和提醒。 

  此次曝光的2个涉宗教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均打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幌子,涉嫌违反相关法律,在互联网传播封建迷信,组织非法宗教活动,裹挟信徒,骗敛钱财。 

  将此类非法社会组织列入“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并集中曝光,既是省民政厅严格履行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严格民族宗教团体的登记、管理和执法监察工作的主要举措,也是省民族和宗教委及时消除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止非法宗教组织扩大成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务实之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