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宗教院校按照本地高校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30 11:08:00
  • 【字体:||

 

  为确保全省宗教院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按照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教育部部署、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东北神学院、沈阳伊斯兰教经学院、沈阳天主教神学院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明确返校原则。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重点管控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区及县级市)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二是明确返校时间。各宗教院校可先按原计划开学日期组织线上教学,自9月6日起,组织学生(包括新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陆续返校。 

  三是明确返校条件。省内外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教职员工在返校前至少提前14天返回省内居住地,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所有教职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校内经营商户及施工人员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前3天须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排查。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员工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回沈阳,入校前一天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后续管理措施根据辽宁省和沈阳市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返校前一周师生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按相应要求返校。 

  四是明确返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宗教院校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由院长或宗教团体负责同志牵头负责,分管院长具体负责,科学研判,提前谋划,严防严控,积极、稳妥、有序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管得住、管得好。秋季开学前至少进行2-3次演练,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工作内容和流程。细化防控措施。加强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健康管理、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消杀,重点加强教室、宿舍、食堂、会议室、走廊、厕所、浴室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按照学校规模、师生数量、应急要求等储备数量充足、符合要求的防疫物资。加强开学后管理。优化报到流程,合理布局分区,避免人群聚集。严把校门关,对所有师生员工入校时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加快师生员工疫苗接种进度,确保无禁忌师生员工群体“应接尽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