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演示汇报会在沈阳召开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7:29
  • 【字体:||

  3月21日,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演示汇报会在沈阳召开。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有关同志、省民族和宗教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舆情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演示汇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工作实际,以全链条现场指挥调度、全平台关键词搜索、全流程舆情处置等模式,进行交互式功能演示汇报,重点演示“宗教工作服务平台”、“辽宁省宗教事务大数据智慧服务管理系统”、“辽宁省民族和宗教指挥调度系统”、“辽宁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考试系统”、“辽宁省民族宗教互联网舆情监管系统”的部分功能,并对迭代优化整合的“辽宁民宗数治系统”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重点介绍。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全省民族和宗教事务管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民族和宗教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全省民族和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