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召开民宗数治系统项目启动会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9 17:07:55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数字政府建设目标任务,不断以信息化建设助力全省民族和宗教事务治理的智能化、科学化、高效化,12月19日,省民族和宗教委召开民宗数治系统项目启动会。辽宁民宗数治系统项目建设专班成员、项目开发建设公司、监理公司以及涉及项目功能集成,需做好协同配合工作的各公司代表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项目开发建设公司代表从基础数据、财务管理、政务服务、信息工作报送、舆情监测、指挥调度、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系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完整地介绍,展示了新时代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

  近年来,省民族和宗教委坚持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深化信息化场景应用,将信息化建设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举措,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各项要求的重要抓手,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关键支撑,以此次项目建设为契机,对“宗教事务服务平台”、“辽宁省宗教事务大数据智慧服务管理系统”、“辽宁省宗教工作指挥调度系统”、“辽宁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考试系统”、“舆情监管系统”等进行整合、优化,打造民族宗教贯通、省市县融通、多部门直通的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辽宁品牌”,全面提升民族和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