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志·宗教志》编纂工作专班培训会召开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5:23
  • 【字体:||

  11月8日,省民族和宗教委召开《辽宁省志·宗教志》(1986-2005)编纂工作专班培训会,进一步推进《宗教志》的编纂工作,并对《宗教志》编纂工作专班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由省民族和宗教委一级巡视员赵瑞主持,省政府办公厅、省档案馆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上,省档案馆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梁忠音介绍了《宗教志》编纂过程,对地方志编纂中心、外聘专家和出版社的审稿意见进行了系统归纳,提出本志在编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主攻方向。辽宁民族出版社总编室主任佟强就出版规范提出指导意见。地方志专家杜祥武就如何做好本志资料搜集和志稿撰写进行了业务辅导,提出宗教志稿后续修改建议。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二级调研员谢勇作指导讲话,全面介绍全省第二轮修志工作情况,就本志编纂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好志书政治关,科学处理好时间与质量、结构与内容等关系,切实做到观点正确、体例严谨、内容全面、行文规范,达到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相统一。

  赵瑞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宗教志》编纂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全省工作大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委党组已将《宗教志》编纂列为重点工作来抓,切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省民族和宗教委一定认真听取省政府办公厅、省档案馆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充分吸纳和接受,坚决抓好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积极有序推进编纂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