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组织召开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座谈会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6 14:17:36
  • 【字体:||

  6月2日,辽宁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宗教理论及文化应用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立足辽宁实际,深化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解和把握;明确要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我省宗教事务治理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从当前各宗教重点工作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进程;要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加强全省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为全省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实践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会议委托了10项科研课题,要求课题研究要紧扣题目要求,选择适当切入点进行论证,调研要深入、说理要透彻、资料要详实、对策要可行,确保课题质量。辽宁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张智光参加会议。宗教处室相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辽宁省民宗委依托省委党校、辽宁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东北神学院建立5家宗教中国化研究机构,各机构切实发挥优势,从政策制定、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宗教工作部门开展合作共建,有效推动全省宗教中国化工作走深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