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民宗委专题研究部署伊斯兰教朝觐和开斋节工作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07 16:53:30
  • 【字体:||

    

4月6日,辽宁省民宗委召开全省宗教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伊斯兰教朝觐和开斋节工作。各市统战、民宗部门共300余人通过“宗教工作指挥调度系统”参会。省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张智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暨省宗教工作协调机制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交流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努力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伊斯兰教朝觐是经过党中央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斋月持续时间长,开斋节人员密集程度高,两项工作的民族和宗教因素交织叠加,相互影响,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国际性、复杂性和群众性。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上看待两项工作,不能把朝觐和斋月期间相关工作等同于一般性常规工作,各级宗教事务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胸怀国之大者,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确保全省朝觐工作和斋月及开斋节相关工作安全有序、圆满顺利。

会上,沈阳市、辽阳市就伊斯兰教朝觐工作交流发言;大连市、锦州市就伊斯兰教斋月期间相关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统战部、辽宁省委关于抵御渗透和治理非法宗教工作的主要精神,并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