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教工作 > 专项工作

省民族和宗教委组织召开全省宗教工作“四员”代表座谈会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2 08:48:38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统战工作格局优势,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织密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压实两级责任制。2月28日,省民族和宗教委组织20余名全省宗教工作助理员、协理员、信息员和网格员(简称“四员”)代表召开座谈会。省民族和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召开座谈会背景和目的,强调只有全面了解基层宗教工作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才能开发出实用性强、符合基层宗教工作实际需要的应用场景,最终实现信息化手段数字赋能,提升基层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深入了解基层宗教工作“四员”工作现状,听取了基层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需求,宗教工作“四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基层宗教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实际困难。座谈交流期间,大家畅所欲言,希望在应用场景研发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宗教工作“四员”年龄结构跨度大、流动变化大、职责任务重、宗教工作理论基础差以及各辖区工作实际情况等,分类分角色设置用户,“一键式”完成人员工作交接,实现日常培训、在线解答、奖惩激励、考核评比等功能,提高应用场景的实用性和使用主动性。要加强人性化设计,操作简单便捷,细化基层宗教工作任务,定时提醒工作进度等。

  座谈会前,相关人员还到沈阳实胜寺、法轮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