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支持黑山清真寺维修建设的建议》(0589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 编辑:民委管理员4
  • 来源:

 

宋铁军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黑山清真寺维修建设的建议》收悉,我们会同省财政厅、锦州市政府进行了会商,现答复如下: 

  2007年到2015年,争取省政府下拨专项资金共1335万元,对全省82座清真寺进行了维修,解决了当时急需解决的问题,清真寺环境得到了改善,受到了广大穆斯林群众普遍欢迎。2016年到2017年,省财政由于资金紧张,取消了寺庙维修经费。 

  目前我们针对清真寺维修改造问题对营口、葫芦岛、锦州、铁岭四个市的17座清真寺(包括锦州黑山清真寺)进行了实地调研,结合各市上报清真寺维修改造情况起草了《关于我省清真寺维修改造情况及建议》,现已与有关部门沟通,积极争取设立清真寺专项补助资金,解决我省清真寺维修改造问题。我们会继续关注锦州黑山清真寺的情况,在可能的情况下关心锦州黑山清真寺的维修问题。 

 

                                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2017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