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3 12:41:00
  • 【字体:||

 

  8月22日,由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营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营口市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出席开幕式。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珍珠球、蹴球、毽球、秋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狩猎、跳板、雪地走、赛威呼15个竞赛项目,总计78个小项;设竞技、技巧、综合3类表演项目。共有14个市的代表团报名参赛,涵盖满族、蒙古族、回族、朝鲜族、锡伯族、维吾尔族、彝族、布依族等27个民族成分,其中运动员1178人、教练员134人、裁判员250人。

  辽宁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九届,对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各方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张立林同志宣布大会开幕 

   

  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庆东同志致开幕词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高炜主持开幕式 

   

  营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同志致欢迎词 

    

   

    

   

   

   

   

  
  
附件:
  • 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