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2021年民体杯全国蹴球比赛在大连圆满落幕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7 14:07:00
  • 【字体:||

 

  721日至23日,2021年民体杯全国蹴球比赛在大连民族大学举行。来自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重庆、贵州等10个省、直辖市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大连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协办,大连民族大学承办。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省代表队获得2个第一名、3个第二名和1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蹴球,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体育活动。在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根据竞赛规则,蹴球也被称为“用脚踢的斯诺克”。作为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蹴球的训练基地,大连民族大学凭借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和科学的训练方法,培养出多名高水平的蹴球运动员,多次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为我省争得荣誉。 

  大连民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负责人丁振宾介绍,学校通过增加班型和运动员数量等措施扩大蹴球项目规模,在与其他高水平省份的交流比赛中锻炼队伍,提高竞技水平。“这次比赛我不仅在成绩上取得了突破,还结识了其他地区的新朋友,能和他们同场交流切磋,感到非常高兴。”来自我省的运动员李天良说,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蹴球运动中来,感受体育运动中蕴含的浓厚的中华文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