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燃情开赛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04 19:37:00
  • 【字体:||

2022年8月1日,由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辽宁省体育局主办,营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采取分阶段形式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开启赛程。辽宁省民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

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燃情开赛,图为女子双蹴比赛现场。

本届民运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以体育文化为纽带,集中展示辽宁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精神风貌,促进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本届民运会第一阶段(8月1日到8月5日)赛事中,蹴球、陀螺、民族式摔跤等项目比赛有序进行,各民族运动员大展身手,展现了民族体育运动的好风貌。

民族式摔跤之希日木。

陀螺女子个人赛。

“蹴球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民间体育活动。民族传统体育不仅可以传承民族文化,还可以促进民族团结。民运会这个平台是我们向各代表队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也真正意义上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连代表队蹴球队教练鞠文强说。

阜新代表队搏克运动员吴光接受民族画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再次参加省民运会搏克比赛,内心还是很激动。我今年51岁了,非常热爱这项运动。今天的比赛,参赛选手们都赛出了水平,加深了各代表队、各族运动员之间的友谊。”

阜新代表队搏克运动员吴光接受民族画报记者采访。

民族式摔跤之搏克。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文教处处长、本届民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岩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辽宁省营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本届民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左帅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蹴球单项比赛男女混合双蹴项目获奖运动员合影。

陀螺比赛获奖选手分享自己的喜悦。

享受运动,玩得开心。

民族画报记者 郑英 董梅 摄影报道
附件:
  • h.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