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辽宁省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在沈阳举行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3 14:07:00
  • 【字体:||

 

  7月13日,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沈阳市委统战部、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沈阳市和平区委承办的辽宁省各族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广场文艺演出在沈阳云飏阁广场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王桂芬,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高炜等相关领导,各族群众代表等千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由辽宁歌舞团等演出单位绚丽呈现的主题为“各族儿女心向党”文艺演出在群舞《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歌曲《红太阳照边疆》《送你一支玫瑰花》《洪湖水浪打浪》《青春舞曲》《咱老百姓》,舞蹈《家园欢歌》《幸福的日子》,马头琴演奏《吉祥赞歌》等节目,生动展现了各族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指引下各族群众共同实现小康生活的幸福与喜悦之情。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记忆中的歌》《入党申请书》《母亲是中华》《幸福中国一起走》《复兴的力量》《不忘初心》《回报祖国》,歌伴舞《爱我中华》,舞蹈《希冀》,杂技《筑梦未来》,器乐合奏《国风》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呈现了各族群众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热爱和赞美。演出在全场千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节目高潮迭起,赢得观众声声喝彩和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各族儿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怀下的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了我省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