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召开全省民宗局长会议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4:00
  • 【字体:||

 

  4月20日,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在沈阳召开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省民族和宗教委党组书记王桂芬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高炜总结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系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和少数民族百村产业工程,着力促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引导我省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新定位,科学谋划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新任务,切实将《条例》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支持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导”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依法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学习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风险防范能力、抓落实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

  省民族和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市民宗局长、民族和宗教科(处)长,各县(市、区)民宗局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