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大连市第五届各民族音乐舞蹈服饰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6 07:25:00
  • 【字体:||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大连市少数民族音乐歌舞服饰文化,繁荣大连地区各民族文艺创作,挖掘优秀民族文化艺术人才,6月26日下午,“华夏银行杯”大连市第五届各民族音乐舞蹈服饰展演晚会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精彩上演。为期一个月的各民族音乐舞蹈服饰展演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为全市观众献上了一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市文联、华夏银行、少数民族代表等各界人士近千人参加了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和宗教局局长黄刚出席颁奖晚会。

  展演现场,主办方为参加展演的艺术团体颁发了组织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创作奖、特别奖和特别贡献奖。本届展演活动得到全市各族群众的大力支持,全市朝鲜族、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体现了浓郁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及在民族传统音乐、歌舞、服饰方面的创新。展演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集中体现了全市近50万少数民族群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和谐景象。许多观众表示,大连少数民族文艺人才济济,群众文化建设成果丰硕。

  大连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大连自由音乐人联盟国学乐分会主席朝冉表示,展演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历届活动都得到了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市文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已经办成在大连市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活动。展演活动不仅保护和传承了优秀的民族文化,还进一步促进了文艺创作,作品质量和表演水平不断提高,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推动了大连文化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