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抚顺市召开民宗局长会议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6:28
  • 【字体:||

  3月8日,抚顺市召开民宗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抚顺市及各县区民宗局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抚顺市民族和宗教工作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民族和宗教工作各项任务,切实维护了全市民族和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抚顺市民族宗教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紧扣工作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聚焦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大力促进“文旅+”和“+文旅”产业融合,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民族自治县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抚顺实践。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推进宗教场所“四进”活动。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