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沈阳市民宗局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3:15
  • 【字体:||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民族和宗教事业中绽放光芒,3月5日,沈阳市民宗局党员干部深入辽宁省实验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实验中学党员活动室,大家现场聆听了雷锋同志生前在省实验中学所作的事迹报告录音,省实验中学相关校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围绕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沈阳市民宗局被评为2023年度“沈阳市学雷锋最美志愿者”的党员李光同志在现场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个人在疫情防控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工作事迹,展现党员愿做螺丝钉,用自身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的生动事例。

  为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相结合,大家还围绕深入落实沈阳市“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进行研讨,谋划民族和宗教领域“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举措,确定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主题公园、赋能文体旅发展等15件年内要完成的实事。

  此外,此次活动对省实验中学新疆籍学生混班教学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开展调研,对进一步做好民族班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雷锋同志生前所作的事迹报告以及现场观看图片展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得到升华,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沈阳民族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