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鞍山师范学院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3 11:20:20
  • 【字体:||

  为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学期开启之际,鞍山师范学院举办多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讲座,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

  讲座包括《“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论内涵与时代价值》《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高校视域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教育与引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多场讲座均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严谨的理论论述与丰富的案例分享,进一步加深师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感悟,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鞍山师范学院表示,将持续举办类似讲座,抓好思政教育,引导师生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有力宣传者、忠实践行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