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鞍山市以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为切入点 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5 13:01:46
  • 【字体:||

  近日,鞍山市基督教两会在高新区齐大山基督教堂,举办市基督教第十一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道会。市民族和宗教局相关负责同志、高新区统战办工作人员、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各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4名基督教教职人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个人层面,结合《圣经》故事和自身感悟,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4个专题开展阐述和演讲。东北神学院2名教师以《扎根在中国文化土壤中诠释圣经》《基督徒的“三省吾身”》为题,进行神学思想研讨和分享。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史爱军对6人的宣讲内容进行点评,并引用立木为信、一诺千金等传统文化故事,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引领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履行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

  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元光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暨讲道会组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效明显,充分体现了基督教教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体现了鞍山市基督教界对基督教中国化进行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基督教教职人员带领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市基督教两会继续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基督教界在鞍山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