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阜新市新邱区开展宗教领域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工作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9 14:09:39
  • 【字体:||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阜新市新邱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在全区宗教领域积极广泛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民法典宣传普法工作。

  充分利用清真寺周五主麻日、基督教周日主日的聚会活动,在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学习活动。一是组织宗教教职人员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把握平等、公平、诚信、守法、公序良俗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二是宗教教职人员在讲经讲道中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民法典内容,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中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要求,突出学习宣传《民法典》中物权编、法人章节等内容,更好的理解《宗教事务条例》中宗教财产关系、宗教活动场所法人制度等行政法规。三是组织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每天参与答题人数为15人。通过积极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创新了学习活动方式的同时,达到了全面学习的效果。四是向宗教活动场所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区委统战部领导干部将150份民法典宣传资料发放到3家宗教活动场所,并与场所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思想,解答疑问。并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等提出明确要求。

  在宗教领域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法工作,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宗教关系,有利于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有利于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在宗教事务治理过程中,要结合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相衔接,共同推进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