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将宗教基础知识与深入开展调研相结合 切实发挥朝阳市宗教工作“四员”作用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9 13:27:06
  • 【字体:||

  4月份以来,朝阳市组织宗教工作“四员”通过“辽宁省宗教工作指挥调度系统”对宗教基础知识进行集中培训,近500人次参加了“佛教基础知识”“天主教基础知识”的学习和讨论。

  朝阳市民宗局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宗教工作“四员”作用,对其业务素养、职责任务、工作方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参加全省集中开展的“四员”培训,宗教工作“四员”深入了解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明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掌握宗教基础知识,为开展基层宗教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同时,将全市宗教工作“四员”培训与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凝聚最广泛共识”为主题的专题调研相结合,鼓励宗教工作“四员”走进宗教活动场所,对宗教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各级宗教工作干部实地走访宗教活动场所100余处,与近130名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全市做好宗教工作夯实了基础、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

  通过宗教基础知识培训和专题调研相结合,全市宗教工作“四员”明确工作要求,掌握工作方法,在尊重信教群众的信仰和感情基础上,了解所思所想,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合法权益,让基层宗教工作人员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底气、更加有能力做好基层宗教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