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铁岭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7 12:26:45
  • 【字体:||

  为提升铁岭市民族和宗教工作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夯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事务基础,5月8日至12日,铁岭市委统战部在铁岭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民族和宗教工作干部及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理论学习和实务培训两个重点,邀请省民族和宗教委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市委党校专家学者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和启示、妥善处理我国的民族宗教问题、解读《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工作“四员”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等内容。

  通过开展培训,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领悟,提高了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做好民族和宗教事务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