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大连市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创建互观互学互鉴互促活动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1 15:55:57
  • 【字体:||

  为推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3月20日,大连市民宗局组织开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场所创建互观互学互鉴互促活动。大连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刘庆堂,各区(市、县、先导区)干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市民宗局相关业务处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观摩了沙河口区兴工街基督教堂、瓦房店市观海寺、东长春路基督教堂等示范场所创建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共同研究推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有效途径和推进创建示范场所活动的务实举措。

  沙河口区兴工街基督教堂充分利用通道、走廊等空间,着力打造“小而精”的展示平台。

  瓦房店市观海寺立足场所实际,致力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纳养分,以弘扬茶道为核心,打造传统文化宣传平台。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执行落实,实现场所内部事务规范化管理。

  瓦房店市东长春路基督教堂以书法文化为切入点,通过书法培训展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座谈会上,大家对观摩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推动示范场所创建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宗教实际,在宗教活动场所持续开展创建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宗教活动全过程,充分发挥宗教界在促进社会和谐与文化繁荣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宗教健康传承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