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本溪市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基地举行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22 09:25:12
  • 【字体:||

  近期,本溪市依托市青少年宫重点打造面向青少年的民族团结进步体验式教育基地,基地举办了首个重大活动。

  12月13日上午,由本溪市委统战部(本溪市民宗局)主办的“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少年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学生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听老一辈革命军人讲解历史和观看历史影片进行了讨论和发言,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依然不要忘记国家受到的屈辱,坚持中国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青少年宫主任王喜元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市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引导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本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从青少年抓起的理念,重点打造面向青少年的民族团结进步体验式教育基地,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今后将充分依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基地资源优势,更多承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