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地方动态

沈阳市深入开展“我是小小石榴籽”系列活动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30 10:55:27
  • 【字体:||

  近年来,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以“我是小小石榴籽”为主题,举办系列宣传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抓好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一是举办“我是小小石榴籽、共建民族大家庭”主题夏令营活动。组织在沈新疆籍维吾尔族孩子与汉族孩子“手拉手”,结成学习共建小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参观见学活动及室外拓展训练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进交往交流交融。

  二是举办“我是小小石榴籽、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小学生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征文绘画大赛。共征集书画作品1450幅、文章460篇、摄影、篆刻等其他作品130件,邀请省市民族、教育、书法、绘画等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出154件获奖作品,并在媒体平台上进行宣传推广,在沈水湾公园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长廊等地集中展出。

  三是举办“我是小小石榴籽、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主题活动。来自新疆、青海等地的各族学生代表和沈阳市学生一起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沈阳市民族和宗教局向他们发放《赓续民族团结血脉 传承伟大民族精神——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宣传册,增进各族学生对民族团结历史沿革的学习,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四是举办“我是小小石榴籽、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主题行活动。在大东区素质教育学校开设皮影和风筝两项课程,组织在沈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及其随迁子女,以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等多种体验方式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学,参观各民族优秀文化展示区以及汽车交通、生命安全体验馆,在提高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