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综合要闻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制定出台加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1 15:14:36
  • 【字体:||

  为推进省政府系统交办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省民族和宗教委近期制定出台了《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以下简称《制度》),经委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并印发实施。

  为进一步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制度》明确了“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审核把关、业务处室具体办理和办公室综合协调的‘3+1’办理机制和责任体系”,明确了办理工作范围、工作原则、工作程序,对做好办理工作的公开、总结、存档考核评价,以及加强办理成效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全力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和工作成果转化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省民族和宗教委将以《制度》出台为契机,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主动接受监督、改进部门工作的重要载体,聚焦事关全局工作民生及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落细见实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不断提升民族和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