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综合要闻

辽宁省举办第六期全省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7 18:55:21
  •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共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辽宁省民族和宗教委于2023年5月29日-6月2日联合举办了第六期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副局长、宗教处(科)长50人参加培训。省民族和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娜同志参加学员座谈会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老师、省民族和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做专题讲座,分别讲授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制建设》《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对外战略》《贯彻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等课程。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结构化研讨。

  按照培训课程安排,组织学员到沈阳市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到沈阳市大东区素质教育学校、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沈阳市福陵社区满族民俗博物馆、锡伯族博物馆参观,实地了解沈阳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培训期间,省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林娜同志参加学员座谈会,组织学员就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进行工作研讨。林娜副主任围绕如何解决当前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与学员深入交流;并重点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注重提高民族宗教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了解决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学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作善成,努力维护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