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综合要闻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辽宁省卷》编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2 17:04:23
  • 【字体:||

  日前,《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辽宁省卷》编纂工作已按照国家编委会要求,完成了准备、文物遴选、编纂前三个阶段任务,形成中文稿57.3万字和英文翻译初稿,共6个分册。其中,不可移动文物1册,200条;可移动文物5册,共1009条:《宝石》分册204条,《陶瓷器》分册232条,《青铜器》分册188条,《服饰》分册201条,《金银器》分册184条,摄影、修复图片6000余幅。

  目前,编纂工作英文稿件审校和部分图片修复还在稳步推进中,待修改完善后向国家编委会提交齐、清、定稿。同时,我省深刻认识到《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辽宁省卷》是一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典籍,也是少数民族经典文物的集大成,注重发挥编纂工作社会效益,动员各市大力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营口市编辑出版了《营口市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锦州市、丹东市纷纷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少数民族文物图谱云观展”专栏,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让《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辽宁省卷》成为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素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