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综合要闻

省民族和宗教委赴东北神学院调研宗教院校学生学籍档案管理工作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2 15:50:51
  • 【字体:||

  为稳步推进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为宗教数字档案系统开发奠定基础,3月22日,省民族和宗教委宗教二处、宗教三处相关负责同志与软件开发专业技术人员一同前往新东北神学院开展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宗教院校学生数字档案工作专题调研。

  数字档案建设是顺应新时代档案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宗教档案数字化不仅有助于更好开展宗教事务服务,也有利于提高档案信息资源管理效率,最大限度发挥档案价值服务宗教事务管理、服务宗教界。根据全省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省民族和宗教委启动了宗教档案数字化建设前期调研工作,先后到宗教活动场所、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开展开发前期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东北神学院学生学籍档案管理的情况介绍,对现存档案情况、档案管理变革、档案管理流程、档案移交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了解,现场查看原生纸质档案流转步骤、流转签审等关键环节,并就数字档案移交、线上档案审签流程、档案管理难点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研发宗教数字档案系统收集了一手资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