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综合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省民族和宗教委青工委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0:59
  • 【字体:||

  省民族和宗教委青工委以“青春辽宁 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工作本领,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

  省民族和宗教委青工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3年《关于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方案》,以视频讲座、实地参观、支部研讨为载体,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学雷锋“云讲座”等教育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是什么”、“怎样传承雷锋精神”、“工作中如何贯彻雷锋精神”等,推动雷锋事迹深入人心,激励青年党员干部强化思想引领、树立崇高理想。

  二、高效组织,注重实践传承

  3月16日,省民族和宗教委青工委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实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展览”。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走雷锋之路、祭扫雷锋墓、学雷锋事迹、接受雷锋精神洗礼,引领青年党员干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传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激励青年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锻炼业务本领,发扬谦虚谨慎、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精神,积极投身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一线。

  三、建立机制,推动常态长效

  近年来,省民族和宗教委青工委积极推动学雷锋系列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组建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团队、血站义工团队等,开展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制作了“疫情防控小贴士”宣传片科普防护知识和心理疏导知识;积极组织自愿捐款,倡导在职党员参与社会防疫工作,为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所在驻地镇村疫情防控、社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组织青年赴辽宁省实验中学(北校区)、沈阳市第十一中学开展“真情关怀内地民族班学生”活动,为内地民族班学生购买工具书,邀请雷锋团的同志为学生们上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等。一直以来,省民族和宗教委青工委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委业务工作相贯通,既突出了志愿服务的有效性,又突出了民族宗教工作的独特性,鼓励机关和事业单位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