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新闻 > 综合要闻

省民族和宗教委召开全省民宗局长会议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1 16:48:30
  • 【字体:||

  2月28日,省民族和宗教委在沈阳召开全省民宗局长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民族和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桂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系统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呈现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系统谋划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各民族和宗教界群众的智慧力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发挥部门职责和统筹协调作用,争取政策支持,统筹各方力量,聚集工作合力,实实在在抓出成效。要抓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下功夫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要加强党对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完善民族和宗教工作格局。要防风险、守底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强化作风、练好内功,打造高素质民族和宗教工作干部队伍。

  省民族和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委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市民宗局局长、民族和宗教科(处)长,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党建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