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专项工作

我省举办第14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9 13:37:00
  • 【字体:||

 

  9月27日,在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前提下,省民族和宗教委会同铁岭市民宗局在铁岭市西丰县成功举办第14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采取观看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单位文艺节目展演、铁岭市西丰县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和民族特色小吃展示、宣讲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参观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典型等方式进行,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宣传政策与实地参观感受并重,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效果。 

  省民族和宗教委要求,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近年来,我省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载体,在全省集中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民族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不断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力度,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日益深入人心,全省上下呈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增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常抓常新。不断强化主线意识、把牢主线定位、聚焦主线发力,打造特色亮点,通过集中开展宣传宣讲、丰富文化活动、组织考察研讨交流、深化示范创建内涵等形式,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民族工作协调机制、民委委员制的作用,高位谋划部署、丰富载体平台、坚持上下联动、提升活动实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不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 

  今年全省宣传月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各地采取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播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片、刊载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经验、组织观看民族团结进步优秀电影、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开展各族青年交流互学活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全省民族文化精品节目展演送文化下乡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全省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全社会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