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启程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5 17:23:00
  • 【字体:||

 

  7月6日,辽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前往那曲市,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藏工作。 

  医疗队由大连医科大学牵头,中国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联合选派16名专家,涵盖外科、内科、妇产、儿科、急诊、重症医学、中医等专业,其中一半以上为副高级以上职称。进藏后,他们将担任那曲市人民医院院长、相应科室主任、护士长等职务。 

  “组团式”医疗援藏是辽宁省落实国家要求,推动西藏那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自开展卫生援藏工作以来,辽宁已先后选派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105人次到那曲工作。援藏专家通过“创三甲”“以院包科”“师徒帮带”等方式,着力提升那曲市人民医院技术能力、基础建设和服务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