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学习观摩活动在鞍山市举办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1 14:37:43
  • 【字体:||

  5月29日至30日,省民族和宗教委在鞍山市举办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学习观摩活动,旨在更好发挥民委系统职能作用推动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全省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民委系统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进行实践交流。

  活动期间,组织参观了鞍山市朝鲜族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队会、鞍山市钢铁学校结合“手牵手·共成长”行动邀请国家篮球运动健将于学鹏面向各民族师生篮球辅导教学;和社区居民们在共和街道中华文化公园共同欢度邻里节,赏歌舞、品美食、拉家常;观展鞍钢博物馆,传承劳模精神,感悟钢铁意志,在真情实景中触碰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创造辉煌的历程,凝聚起中华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作为示范展示地区,鞍山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积极探索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措施,在润物细无声中构建起更具包容性、认同感、凝聚力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近年来,辽宁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模式,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