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专项工作

辽宁省民族文化精品节目展演启幕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1 13:42:23
  • 【字体:||

  5月10日,辽宁省民族文化精品节目展演在鞍山市千山区东鞍山街道对桩石村南果梨祖树园景区启幕,同时启动鞍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月。此次活动由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鞍山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千山区委、区人民政府、鞍山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展演以“奋进新征程、振兴新突破”为主题,在东北秧歌群舞《姥家门口唱大戏》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来自辽宁歌舞团、西藏自治区巴青县、鞍山市千山区、岫岩满族自治县、鞍山市钢铁学校新疆中职班等单位的各民族演职人员,以舞蹈、歌曲、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了15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既有《人民江山》《学习雷锋好榜样》《领航》等脍炙人口的主旋律歌曲,也有独具民族特色的优美舞蹈,还有极具地域文化特点的国家级少数民族优秀非遗项目——岫岩东北大鼓,充分表达了各族群众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以及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鞍山之战的坚强信心。

  此次活动通过文化嵌入、旅游嵌入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鞍山市网红打卡景区之一,千山区对桩石景区通过承办此次展演,也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景区,以此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新阵地。

  下一步,还将陆续在丹东、阜新、朝阳等举办展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