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专项工作

省民族和宗教委在鞍山开展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1:24
  • 【字体:||

  3月14日至15日,省民族和宗教委派出联合调研组,在鞍山开展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需求专题调研。

  鞍山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负责同志、鞍山市城区的民宗局局长和宗教工作“四员”代表共计30人参加座谈会。会上,省民族和宗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全省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运行情况和下步系统升级研发方向。鞍山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刘国利汇报了鞍山市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各方从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的内涵外延、基层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实践经验、宗教工作“四员”的作用发挥等多个方面充分探讨交流意见。

  座谈会后,调研组赴鞍山市道教协会实地调研宗教数字档案建设需求,与鞍山市道教协会和基层民宗工作部门负责人研究宗教数字档案建设的相关事宜。

  全省民宗局长会议召开以来,鞍山市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将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鞍山市民族宗教三年提升行动的重点内容。此次调研为鞍山市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鞍山市将继续做好基础信息数据更新、宗教财务管理、系统优化升级等各方面工作,全力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促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水平整体跃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