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群工作

省民和宗教委党组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1 17:04:48
  • 【字体:||

  2023年2月24日,省民族和宗教委党组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郝鹏同志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我委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小结;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桂芬同志对落实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瑞同志主持,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道连同志列席了会议。

  王桂芬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查找差距,真正从思想深处加强纠正偏差、整改问题的决心,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要正确认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服务于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大局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打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增强实效,推动民族和宗教工作更上新水平。三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转变作风的重要机遇。从巡视反馈情况看,严肃指出了委机关作风建设中不容忽视的问题,作风建设关系到民族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重塑机关形象。

  王桂芬同志指出,要压实责任链条,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委党组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二要从严从实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建立整改质量效果评估机制,对确实整改到位的问题,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三要强化整改日常督促检查。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开展督查督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督促检查,全面掌握情况,注重跟踪问效。

  王桂芬同志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民族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通过巡视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委党组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理解主体责任、担起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干部激励保障机制。二要通过巡视整改推动事业健康发展。坚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谋划推进民族和宗教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着力引导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民族和宗教工作法治和制度建设,进一步防范化解民族和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民族和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与水平。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主动作为,大力推动民族自治县县域经济新突破。三要通过巡视整改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巡视整改是一次难得的岗位练兵机会,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都要在整改工作中淬炼思想、增强本领、历练成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民族和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从民族和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出发,理清症结、研究对策、解决问题。要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将内部与外部协调、纵向与横向协调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强化选人用人把关,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干部考核,旗帜鲜明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族和宗教干部队伍。

附件: